收藏本社区 社区投诉 返回中国卫星您当前的位置:新浪股市汇 > A股>中国卫星(sh600118)> 浏览帖子
今开: @open@ 最高: @high@ 最低: @low@
成交量: @volume@ 成交额: @amount@ 换手率: @turnover@
市盈率TTM @pe@ 市净率: @pb@ 总市值: @totalShare@
Mard再死

中国卫星高壁垒为啥不赚钱?

$中国卫星(SH600118)$ $中国卫通(SH601698)$ $航天电子(SH600879)$

大家都觉得航天卫星是高壁垒的黄金赛道,普通人连入场资质都拿不到,躺着就能赚大钱。 但手握国家队垄断资质的中国卫星,给股东的年回报率最高才4.65%,2025年只有0.56%,还不如存定期,主业基本赚不到钱。

它的客户几乎都是政府和国企,做的是高度定制的卫星研制项目,护城河确实够厚,新玩家挤不进来,老客户也换不动。 但项目制要提前垫钱备货,回款周期又长,成本卡得极死,毛利率长期只有10%左右,扣掉刚性费用基本没剩多少,2024年主业还亏了钱,赚的都是补贴和非经常性收益。

现在它想把业务从一次性的卫星制造,转到持续性的卫星应用服务,比如手机汽车直连卫星,看起来空间很大,未来五年行业复合增速有15%。 但这块业务还没放量,目前公司账上30%的资产都压在存货和应收款上,现金流常年入不敷出,要真等商业化落地,还得烧不少钱。

好赛道是一回事,好价格是另一回事,中间差的就是安全边际。现在的价格,真的给了足够安全边际吗?如果卫星应用商业化落地慢于预期,它还能不能靠现有业务撑住估值?市场买下的,究竟是确定性增长,还是航天赛道的概念光环?

内容仅作科普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

#价值投资之路# #实盘分享# #财报大炼金#

此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点击可查看作者简介

06月04日 02:03
来自电脑网页版
(0)| 阅读数(1) |
分享
| 收藏 | 回复(1) | 举报
雅致高雅的信天翁

国企有哪个是赚钱的?这有什么想不明白的

06-04 09:07
来自财经客户端
新浪推荐
本社区信息

版主:

我要做版主
其他服务
如果你使用中遇到困难请联系,@新浪股市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