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确实有些牛市的味道了,越来越多股票创下阶段新高,恒指和上证指数也显示市场热情挺高的。不过,牛市更应该让我提心吊胆些。
目前为止,最大的失误就是21年牛市没有减仓,很多股票当时已经赚了100%甚至200%,当时看估值也是高的,手上持股普遍的30倍以上的pe。很遗憾那时候资历较浅,还不能识别已经很大的风险,导致大量利润回撤了。
虽然现在行情也很好,不过检阅一下手中持股,估值好像远远没到21年那么高。
腾讯按非国际净利算可能只有18.5PE,伊利大概17PE,申洲国际更是只有13PE,相比于当前国内的无风险利率还是很有性价比。而且这些公司的竞争力很强,应该有些溢价,这也应对我说的手上持股翻倍不难。
接下来就边走边看吧。
$腾讯控股(00700)$ $沪深300(SH000300)$ $伊利股份(SH600887)$