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A股4月收官,锂电储能和AI算力崛起#
广发账户本月回血1.4%,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。
不过随着营运商一季度财报落地,增值税的影响没有预判之中高,股价开启了反弹上涨,年初增值税这个事情是无法预估的。现在的状态是,无论是移动和电信都进入了正常的盈利状态。这样的话,整个血包系统是激活的。
当然这里要说招行之前抛了之后开始持续下跌,我也是没想到,那是运气。
总体来说,三个血包的操作是非常符合上年末的防御策略。
伊利股份和中国平安一季报落地,业绩远超预期,股价大涨,是支撑组合本月顽强抗击的关键。
这个月拖累组合的就是小米和腾讯了。
小米为什么会跌这么多?原因有一堆,潜在增长有一堆。当然你要我算他一季报,我拿个计算器算一算,粗略估摸着算70亿净利润(上年好像107亿),一季度应该是最差的,因为车要调整产线,停售了旧SU7,手机又因为内存涨价等原因。
全年按保守350亿利润粗算,还是有机会的,总体的PE在20左右,关键这个是收缩期,一旦增速重新起来,市场估值就会膨胀。
这个节点可能在三季度和四季度。当然再往后推,更大的利好就是明年出海。所以我判断是输时间,不输钱。
对于整个组合的状态,目前只有小米第三轮比较差,但是三轮合计其实也没什么问题,成本15.88。
现在组合灵活,可以逢低加仓,也可以不管不顾,等一季报见到再说,我觉得都无所谓。
而且小米和腾讯现在存在的问题都是在静默期,企业不是没有钱回购,也不是不想回购,是干不了。
所以在财报前后,可以计划适当的增加仓位。
那就静观其变吧,啊Q一点本月也是赚钱了,5月继续
[鼓掌]以上的内容仅为个人日常投资的记录和感悟,不作为任何投资的依据和参考。
$中国平安(SH601318)$ $腾讯控股(00700)$ $小米集团-W(01810)$#恒生科技指数# #沪深300#